首 页 |  实验室简介 | 实验室动态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科研成果  | 人才培养 | 合作交流 | 联系我们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  
中国科学院海岛与海岸带生态修复工程实验室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2020-03-04 | 编辑: | 【打印 】【 关闭

      20191215日,中国科学院海岛与海岸带生态修复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工程实验室”)在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严庆局长、综合处周俊旭处长、生物处周桔处长、蒋文奇主管等院机关主管领导出席了会议。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龙丽娟副所长,广东中科琪林园林股份有限公司镜明总经理,三沙江鹏海洋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陈江董事长,中交天津航道局环保工程有限公司高春强副总经理,广东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何韬工程师(代表许方宏局长),海南沐景园林有限公司胡绍军副总经理(代表张声光董事长),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任海、叶清和简曙光研究员等理事会成员与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在第一阶段会议上,任海研究员介绍了工程实验室的成立背景、意义和筹建过程。工程实验室主要从事海岛海岸带生物资源开发利用和生态修复工程技术研发,通过4个平台建设和3方面工程示范促进成果转化应用。严庆局长宣读了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关于工程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的批复,任海担任理事长,严庆局长为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随后严庆局长、任海理事长、以及理事会成员龙丽娟副所长和陈江董事长一起为中国科学院海岛与海岸带生态修复工程实验室揭牌,代表着工程实验室的正式运行。

 

   第二阶段的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工程实验室主任任海做了“工程实验室建设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工程实验室章程、技术委员会名单以及工程实验室主任拟任人选、工程实验室总体规划(2019.07-2022.06)和年度工作计划。严庆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工程实验室是一个合作的平台,各理事会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作用,对工程实验室的战略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性意见,并呼吁各理事会成员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促进成果转化,努力将工程实验室建成国际一流的海岛与海岸带生态修复工程开放研发平台和示范基地,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

严庆局长为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章程讨论

               中科院海岛与海岸带生态修复工程实验室揭牌

 

   

  中国科学院海岛与海岸带生态修复工程实验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0466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兴科路723号 邮编:510650
联系电话:020-37252585 邮件:liunan@scbg.ac.cn